森郁

没命名的番外

突然出现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达康去视察了,出去有半个多月了。

 

 

定的日期是明天上午回京州。

 

 

最近几天因为放假你都在家,于是今天一大早便被方洁拉去陪她采购。

 

 

方洁下个月就结婚了,新郎是你俩共同的大学同学。暗恋了好久,毕了业才敢表白,所幸也还不晚。

 

 

上午逛的两条腿直发软,中午吃过饭,你就直接回了卧室,开始补觉。

 

 

睡得迷迷糊糊时,手机突然跳了起来。

 

 

是跳,像突然醒来,骤然猛跳了几下的心脏一样。

 

 

没看屏幕,直接接起来,“喂,你好......”

 

 

“夏老师,我是小金。”

 

 

“金秘书,你有什么事吗?”是金秘书打来的,你一愣,坐起身。

 

 

“那个......”小金有些犹豫,“......我们到京州了,只是书记现在在医院。”

 


你有一瞬间的耳鸣,心脏开始噗通直跳,胳膊感觉有些无力,“他怎么样了......”

 

 “书记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医生让他留院观察,他非要出院。书记不让我告诉您,但书记的脾气您也知道,我们都劝不住,只能求助您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先稳住他,我马上就到,把医院地址发给我。”你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。

 

 

到病房门口你没急着进去,站在走廊整理了一下表情,才推门进去。

 

 

病房里小金在,李达康躺在病床上,阖着眼背对门侧躺着。

 

 

小金看你进来,立马站起身往外走,带上门,把空间留给你们俩。

 

 

把手机钥匙丢到一旁的桌子上,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抓住李达康的手。

 

 

李达康侧过身来,扭头一看是你,愣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彤彤?......你怎么来了?小金人呢?他......”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?”你直接挑明了说。

 

 

“又没大事,小金非要让我来医院,他小题大做了,哪有那么严重......”说着说着李达康自己说不下去了。

 

 

在他说话间,你的头渐渐低了下去,脸贴在他手背上,把他的手掌压在床沿上,肩膀明显在颤抖着但没发出任何声音,不一会李达康就感觉手背上一片滚烫。

 

 

李达康从床上坐起身,俯下身把你抱在怀里,另一只手在你头顶轻抚,温声安慰着,“没事了,真没事了。”

 

 

“怎么可能没事了?你感冒都快成肺炎了,胃病也犯了,医生都让你留院观察了,这也叫没事?”压抑不住地哽咽着。

 

 

“今天要不是小金告诉我,你打算就这样一直瞒着我?回家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一样?李达康你这样真的很自私。”

 

 

用手捂住眼睛,直起身转身背对着他不说话了。

 

 

 他从身后搂住你,一只手握着你的手轻晃。

 

 

“前段时间淋了雨感冒了可我没在意,下次会及时吃药。我的胃病都多少年了,这次是和感冒正好赶上了才这么严重,平时吃点药就好了,以后也会好好吃饭。”

 

 

“我这次提前结束工作赶回来,就是想早点见你。不让小金告诉你,是不想让你担心,因为没有那么严重。”

 

 

“我要承认错误,是我让你担心了。所以,彤彤不哭了好不好?”

 

 

李达康扳过你的身子,擦掉眼泪。看着你红红的眼眶,没忍住就笑了出来。见你瞪了过来,把你手攥过来,握着不放开。

 

 

病房里一时安静。

 

 

“彤彤,”李达康低头看着你,“既然这样,我有两句话想和你说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 

“生老病死的事情,谁也说不准。你今天的表现,是我最担心的事情。咱俩之间差的不止十岁,以后我多半是要走在你前面的......所以你要答应我,万一哪天我怎么样了,或者是别人怎么样了,你都会把你自己的日子过好。”

 

 

你紧咬着唇,没说话,只是不住地摇头,眼前模糊一片。

 

 

李达康攥着你的手,贴在自己的胸口上。“彤彤,答应我。”

 

 

“彤彤,这个世上,没有谁,是离了谁一定活不下去的。”

 

 

世间有太多的猝不及防,死亡是最蛮横无理的一种。

 

 

他的小姑娘可以被他一直宠着,年轻气盛的时候,他可以从不考虑这些事情。可到了如今的年岁,对时间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。

 

 

所以这件事,是迟早要面对的问题。

 

 

你还是摇头,眼泪顺着鼻梁滑到下巴,哭的狼狈不堪,一把抽出被他攥在手里的手,“那要是我出了事情,要是我死了......”

 

 

“胡说!”

 

 

“意外总是来的猝不及防,那要是我死了,你呢?你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吗!”

 

 

李达康没说话,只是叹了一口气,而后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他不能。

 

 

之前的人生,他过的不如人意,没有抓住该抓住的,没有做好该做的事情。直到遇见了你,沉寂了许久的烛火被一盏盏点燃,让他枯朽的人生重新有了生机。

 

 

你看着他,眼里凝着泪。“我不想听你说这些,我会好好活着,同样的,你也要好好活着。”

 

 

良久。

 

 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悄咪咪更新

我想你们了。


评论(12)
热度(66)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© 森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