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郁

李达康x你【余生都是你】(2)

手残党该如何救治
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
给我提点意见啊ಥ_ಥ




/      /      /



你醒来时才七点,习惯性地准备起床,又猛然想起今天没有你的课,不用上班,可以睡懒觉。
在被窝里躺了一会,还是决定起床。
洗漱完,打开手机看到一条妈妈发来的短信。
是你东西掉家里了,让你有时间回去取。

昨晚的饭吃得有些不太愉快。
听完你的理由后,妈妈的脸色不太好,表情凝重,低气压一直持续到饭后。
你坐在沙发上和爸爸聊天时,妈妈起身去接了个电话,回来后脸色有所缓和。
“彤彤,你觉得和他哪不合适?”
“性格不合,聊不来。”
“他妈妈刚才打电话来,说他也觉得你们俩不适合。既然这样,那我也不勉强你。以后你的感情问题,你自己看着办。不过你得答应我,得把这事放在心上,你都28了,再晚就嫁不出去了。”
“放心吧,遇到合适的我会考虑结婚的。”你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背。

时间还很早,你打算去超市买些食材,中午犒劳一下自己。
你吃不惯外卖,所以一直都是自己做饭。在英国留学的那几年,见长的除了知识,还有做饭的水平。一个人在外,什么都是被逼出来的。

金秘书抱着一摞文件,腾出手敲了敲门。
“进来。”
“书记,这是您要的文件。”
“你放那吧。”
“书记,还有一件事。汉东大学今天下午三点有个活动,邀请了您。”
“汉东大学的活动?说了是什么事吗?”李达康捏了捏眉心缓缓问道。
“一个表彰仪式,校方邀请您去讲话。”
“行,知道了。你去给他们回个电话吧。”

下午你正窝在沙发里舒舒服服看剧时,校长亲自给你打电话,让你下午三点去参加学校的一个活动。不得已,只得起身去工作。
今天又没我的课,为什么要工作?_(:_」∠)_

到了学校,才知道你是主持人。学校有个表彰大会,还邀请了市里的领导来观礼。
大会还没开始,你的脚已经有些疼了,估计又是脚后跟磨破了。平时穿着平底鞋习惯了, 突然换上高跟鞋脚有些受不了。
二十分钟后,校长示意你去宣布开始。
站得久了,脚又疼又麻,上台前一个趔趄差点摔倒,还好身后的一名男老师及时扶了你一下。

李达康看着你走上来时,明显愣了一下。
说完一系列套话后,便是校领导讲话,没你什么事了。走去后台时,你下意识向观众席看了一眼,意外地看见了李达康,更巧的是他也在看你。
是那天那个人,不过他怎么在这?
你在后台无所事事时,脑子里还在想这个问题。
手机响了一声,是校长通知让参加活动的几个老师一起和领导一起吃个饭。
烦躁,我想回家睡觉。

到李达康上台讲话了。
上台时,李达康状似无意地向后台瞟了一眼,看到你一脸难受却又极力忍着的表情,以及活动脚时不住吸气的样子。
脚疼?或是脚磨破了?
看了看你脚上的高跟鞋,想起那天碰见你时,你是穿着平底鞋的。
不能穿还穿跟这么高的鞋,该!
本来一小时的讲话,李达康用半小时结束了。
在后台的你看见李达康走上台时是懵的,原来他是市委书记。其实你隐隐猜到他应该是政府官员,却没想到他是京州市的一把手。
你还沉浸在这个意料之外的消息时,一阵鼓掌声将你的思绪拉了回来。那位书记已经结束讲话走下台去了,你看了看表,半个小时,速度挺快,和那些动不动喜欢长篇大论的官员不一样。
李达康下去时,看你松了一口气的表情,觉得有些好笑。快步回到座位,扭过身对小金交代了几句,又调整好坐姿,目视着前方。

表彰仪式终于结束了,你长吁一口气,随即又想到接下来的活动,又重重叹了口气。
脚好疼啊,校长我不去行不行?ಥ_ಥ
刚走出礼堂,身后有人叫住了你。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,穿着很正式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。你不记得自己认识他,但还是停住了脚步。
年轻男人走到你面前,把一个小纸袋递给了你。
“夏小姐,这是药膏给你。另外你最近别再穿高跟鞋了,注意保护伤口。”他说完,冲你笑笑,快步离开了。
你打开纸袋,里面是一些药,还有几个创口贴。

晚上你到的时候李达康站在栏杆处在吸烟。
你刚准备快步从他旁边走过时,李达康正好扭过了身,顺带着把烟掐灭了。
“李书记,你好。我是夏彤。”你扯出一个自认为十分得体的微笑,内心十分紧张。
不知为什么,这个书记让你有种异样的感觉。
有点像……心动?
你在胡思乱想间,他先是低头看了看你的鞋,又侧过身看了看你的脚踝,脚后跟处贴了一个创口贴。
还挺乖,看来是真磨破了。
轻咳了一声,李达康向你伸出手,带着些笑意。
“夏老师,你好。我是李达康。”
你愣了一下握了上去,短暂地握了一下,很快就放开了。
“夏老师,下次要穿高跟鞋的时候,备好创口贴。”
“我今天一个小时的讲话被我缩减到半个小时,不然你脚更疼。”说完自己笑了笑。
这下你彻底愣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果ooc了
是我的锅
自己感觉没写出甜的感觉。

评论(17)
热度(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© 森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