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郁

李达康x你【余生都是你】(4)

明天要考试
高三的最后一次考试_(:_」∠)_
突如其来的伤感ಥ_ಥ
所以今天再更一篇
考前攒人品:)


/ / /

转眼间就到了六月份,京州的雨季也来了。
这天上完课,出了教室才发现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。
糟糕,没带雨伞。
昨天才把雨伞扔家里,今天就下这么大的雨。
没办法,不能骑车回家,只好等雨停了再走。
在办公室整理了材料、发呆、玩了会手机,雨终于小了一些。
拿起包,锁好办公室的门,急匆匆下楼了。
李达康从校长办公室出来时,正巧看见你从另一侧楼梯下来,像初见时一样,你嘴里边哼着歌边下楼。
你的脚步声和着歌声,每一声都在他的心湖泛起涟漪。
你似无意穿堂风,偏偏倨傲引山洪。
李达康没由来地想到了这句话。

你站在办公楼门口有些不知所措。
刚才明明已经小了许多的雨,你下楼的短短时间内,又变成了倾盆大雨。
这可怎么办?你有些绝望。
离校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,连车都打不到。
“没带伞?”你正在心里碎碎念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你很快扭过了头,的确是他。
李达康站在你身后,他的身后站着小金。
“嗯,忘记了…”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。
“小金,你去把车开过来,在校门口等我。”说完李达康又扭过头来看你,“你跟我一起。”
“啊?”
“你不是没带伞吗?难道你想淋雨?”
“哦哦,好…”
小金递过雨伞,又撑开另一把走进了雨中。
李达康接过伞便向外走去,你快步跟上。

雨稍小了一些,滴滴答答地打在伞上,伞下的两人各怀心事。
此刻和他同撑一把伞走在雨中,你莫名生出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不是紧张,也不是害羞,而是觉得舒服。
你很喜欢也很享受和他这样并肩同行。
正走神间,你肩膀突然被一揽,差点撞进身旁人的怀里。
你抬头没气势地瞪了他一眼,他似有些没反应过来,随即又理直气壮地对你说,“你离我太远,总不能让你淋着,雨伞便往你那边歪,我肩膀都淋湿了。不拉你过来,我就得淋着雨。”
你半信半疑地瞥了他一眼,他的右肩处果然湿了一大片。
这下你有些不好意思了,向他靠近了一些,之前离得较远的肩膀这下靠在了一起,李达康放在你肩膀上的手也没有拿下去,而你也任由他揽着。
到了校门口,小金立刻从车内下来,打开了车门,你和李达康坐进了后座。
从上次他送你回家之后,你们已经有三个月没见了。
不过今天又见到了。
看着车窗外的雨,莫名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很快到了你家小区门口,外面的雨也小了许多。像上次一样,你和他道声谢谢便要下车。刚从车里出来,一把伞撑在了头顶,伞下站着李达康。
“还下着雨呢,,你家在哪栋楼?我送你到楼梯口。”说完自然地揽过你的肩膀带着你走进了小区。
当你站在楼道里和李达康挥手告别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时,你内心猛然有些不舍。
想着刚才一扭头看见他时,当时的你突然想到了一句话。
我见着你时,内心滚烫,如同晴光。

小金敲了敲门,进去后把一串钥匙递给了李达康。
“书记,这是在车上找到的。”
李达康接过钥匙看了一眼,上面贴着粉色的贴纸,应该是你的钥匙。
“给她打个电话,说她有东西掉我这里了,然后约个时间。你知道我的意思吧?”
“好的书记,我明白了。我这就去给夏老师打电话。”
“好。你以后对她态度客气点,她要是找我,你直接告诉我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书记。”
看着这串钥匙,李达康笑了笑。

夏彤,我们还是速战速决吧,不要再耗下去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我走了会不会过气
但这几天要考试
更不更文看情况啦
如果有时间尽量更个番外
如果没时间就等我吧
但愿我不会过气(苦笑)

评论(20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© 森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