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郁

李达康x你【余生都是你】(5)

考试很顺利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最头疼的文综和数学考得都挺不错(´・ω・`)
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过气
我爬上来更新啦


///




早上起床晚了,准备骑车去学校,又悲惨地发现昨天下大雨没骑车回来。
紧赶慢赶,赶在今天的第一节课开始前赶到了。
昨晚熬夜导致今早迟到,更悲哀的是你没来得及备课,而恰恰今天的课很重要。
连轴转了一天,中午吃饭都像打仗似的,不过万幸所有的事都完美解决。
累得瘫倒在椅子里,心里想着今晚一定不能再熬夜看剧看小说了。看了一眼时间,快五点了。
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,足够回家换衣服了。
可你突然有些后悔答应了。


电话响时,你看了一眼,是个陌生号码。
“你好。我是金秘书。您昨天把车钥匙掉车上了,您现在有空吗?书记让我给您送过去。”
你正着急找钥匙呢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说了时间地点,道了谢便要挂电话。对面的人似有些为难地开口,“您晚上有时间吗?”“有吧,有事吗?”“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书记说,他晚上想请您,吃个饭,不知道您晚上有没有别的安排?”
这还不是大事?!



深呼吸几口气,打车赶回家换衣服准备赴宴。
挑衣服时,衣柜的衣服被你全试了一遍,还是没找到合适的。
最后看时间不太多了,又不能迟到。最终敲定一条红色露肩半长裙,又画了淡妆。一切收拾完毕后,还有四十分钟,快速下楼去打车。
到达时金秘书等在门口,将你带到座位上后便离开了。
李达康来的比你早,看你走过来后起身绅士地替你拉开椅子。
说声谢谢,坐下后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得沉默。
“先点菜吧,想吃些什么?”李达康率先开口。
你接过他递来的菜单,只看了一眼就放下了。“随便吧,我不挑的。李书记您点就好。”
“我们已经见过不止一次了,再者这只有我们两个,不用再叫李书记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你有什么想问的就直说吧。”
“我就想问您一个问题。”他都这样说了,你索性不打算再憋着。
“先等等。”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钥匙递给你,待你伸手接过后,“你问吧。”
“我不清楚李先生您请我吃饭的原因。况且您不怕别人知道吗?”
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,不会有其他人,这点你放心。”他答非所问,明知道你的重点却偏偏不予回答。
“李先生若是送钥匙给我,直接让您的秘书送来或是我自己去取就好了。何必麻烦您亲自送来呢?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老师,市委书记请我吃饭,我是真的有些受不起。”
李达康没说话,也没看着你,只是手指来回摩挲着下巴,气氛陷入了僵局。
你正再次思索着怎么开口打破沉默时,李达康抬头看向了你,身子微微向前倾,手指交叠放在餐桌上,眼角微微弯着。
“是我自己很想见你,这样可以吗?”



李达康说完后靠在椅背上,静静地看着你。
你不知道该说什么,话到嘴边好几次又咽了回去,实在是窘迫的很。
“想说什么就直说吧,我听听你的看法。”李达康适时出声。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是我?我们只见过两三次,我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地方吸引您。”
“你优秀的地方有很多,你自己不觉得但不能否认它们的存在。”李达康坐直了身子看着你。
“可是这两三次的见面能让您确定自己已经了解我了吗?我可能不是您认为的那样。”
“我也不太会是你认知中的那样。”
“可是若您真的彻底了解我的性格后,你肯定会失望的。”
“那就等我真正了解后再说。”
你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滴水不漏的回答,你一时有些语塞。


“夏彤,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?当时你对着玻璃整理头发时,我就坐在那里,一抬头就看见了你。接着就是你进去时撞到了我,我听见了你和相亲对象的对话,那时觉得你这个小姑娘主意挺多。再就是去你们学校致辞,再次遇到了你。那天我从校长那里了解了一些你的事,怎么说呢?”,李达康笑了一下,“对你更加感兴趣和有好感。送你回家那次,纯属偶然,从校长办公室出来正巧看到你下楼。还有送你回家时揽着你肩膀我以为你会拒绝,可你没有。”


“夏彤,有些事我不说你不说不代表它不存在,更不代表它还没有开始。”李达康又重新靠在椅子背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也许有人觉得夏彤很矛盾
明明是喜欢书记的为什么不答应
至于原因吗
我下篇再解释:)

评论(10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© 森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