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郁

李达康x你【余生都是你】11

卡文这么久很抱歉。但说实在的,一直没什么心情去写。
高考这个事,很多人告诉我它只是一种经历,过了就好了,但是很大程度上我接受不了它。
从开始的哭泣难过万分到后来慢慢去接受、去填志愿。可是很多时候心里还是觉得遗憾。
但是再怎么遗憾,再怎么逃避,时间还在往前走。正因为这次结果不算完美,所以未来的路要万分努力去走好,不留遗憾。
感谢这段时间迷茫难过时有 @国家认证训喵师 给我鼓励,很感谢你,爱你❤️
劈开今日的风,大步朝前迈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面前的文件处理完后,李达康靠在椅子后背,松了松领带,捏了捏眉心。
“小金。”小金立刻出现在了门口。
缓缓坐起身,从处理好的文件中抽出几份递给小金。“这些拿去交给沙书记,需要他签字。另外你打电话通知孙连城,下午我去光明区视察。”
小金接过文件,点了点头。又从衣兜里掏出手机,放在李达康的办公桌上。
“李书记,刚才夏老师给您发了短信,后又给您打电话。不过当时您在和赵局长谈事,我就没打扰您。”
李达康拿过手机看了看,没说话,挥了挥手让小金出去了。
两手交叉放在额头处,脸上看不出表情。
而后又长叹一口气,重新靠在座椅上,慢慢捏着眉心。
要见家长吗?那就见吧。是时候给个交代了。
拿过手机快速编辑好短信给你发了过去。

你给他发了短信后的两个小时,才收到回复。
你知道他很忙,给他打电话只是为了他看见的时候能给你回个电话。
李达康的回复很简短,“好,我后晚有空。”
你现在开始有些紧张。
家里那两位老同志实在是难对付,也还好自己和他们不是一个学校的,不然这事早就瞒不住了。
甚至刚起个苗头都会被他们掐断。
可是毕竟是李达康,爸爸应该不会太为难他的。
想到这,你稍稍放下心,想着今晚回家的事。
李达康这边此刻也不多轻松。
最初结婚前,也和前妻回去见了爸妈。这种事不能算是有多难办,但绝不轻松。
更何况现在和夏彤在年龄上差了许多,自己的脾气好坏也是大家都知道的。
一直以来怼天怼地的李达康,第一次有了不自信这种情绪。

到了约定的这天,李达康下了班先去学校接你。
你拎着两个礼品袋出了办公楼,把东西放在了后备箱,坐进车里。
“手里拿的什么?”李达康捏了捏你的手,又撑开手掌和你十指相握。
“给我爸妈买的东西。不过我知道你肯定没时间准备,已经帮你备好了。”你舒舒服服靠在他肩头。
李达康低头看你,笑了笑说:“彤彤这么细心呢,我真是运气好。”
你抿嘴笑了笑,“所以书记要好好珍惜我呀。”
李达康揉了揉你的头,“那当然了。”

你和李达康到了门口,你拿出钥匙开了门。
李达康在路上听你说脚疼,想起你之前脚磨破的事,一进门就让你赶快换双拖鞋。
鞋跟有些高,弯下腰的时候站不太稳,李达康放好东西折回来看你快要摔倒,连忙扶住你。
“别动了,站好。”稳住你后,便蹲下身去,帮你穿拖鞋。
你愣住了,看着李达康蹲着的身影,你蓦地有些想哭。
鞋刚换好,你抬头一看发现妈妈站在厨房门口。

“彤彤,回来了。…这位是?”妈妈先开了口。
李达康站起身,牵过你的手,“你好,我是夏彤的男朋友,李达康。”
你看着妈妈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思考着要不要去拿速效救心丸。
妈妈没说什么,只是笑着说先吃饭。
饭菜很快上桌,一直在厨房里忙着的爸爸出来了,见到李达康时也愣了一瞬。
随即快步走过来,坐在餐桌旁看着李达康不说话。
你已经感觉到爸爸在生气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扭头看向李达康,他拍了拍你的手背,递给你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“我是夏彤的男朋友,李达康。我今天来这里来看望你们,是希望能得到你们对我的认可……”
“我不同意。”爸爸出声打断了李达康。
“李书记,我们就是普通的家庭,不敢也不想高攀。谢谢李书记对我女儿的厚爱,但是这事我不会同意。”
你心想完了,这老同志的脾气一上来谁也劝不动。
“爸,我喜欢他,我想要……”
“你给我闭嘴!”爸爸突然一声暴喝,吓得你立刻噤了声。
“李书记,我敬重你,但这不代表我要把自己女儿搭进去。其他的什么都不提,就论一点,你和我女儿差多少岁你自己清楚吗?你觉得您能给她幸福吗?”爸爸坐在沙发上,摘下眼镜揉捏着眉心不再说话。
你求助的看向妈妈,妈妈虚空点了点你,无声的数落了你几句。
你委屈的想哭。
“爸妈,是你们当初答应我感情的事自己做主,你们不会干预我。现在我有喜欢的人了,你们又不同意。”话里带着十成的委屈。
“夏彤,你找谁都可以,但是李达康不可以。”爸爸从沙发上起身,转身向书房走去。

评论(12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© 森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